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 > <快訊>消防人員「勤務繁重津貼」追溯104年1月起實施。
2015/05/13

<快訊>消防人員「勤務繁重津貼」追溯104年1月起實施。

  附件:
  消防人員「勤務回歸專業化」訴求不斷,消防局表示,已和農業局協調,消防隊員不再救貓、救狗,目前是過渡期,六月底前會回歸勤務專業化。
  另外,桃園市府在新屋大火後宣布發放消防人員勤務繁重加成津貼,雖然市議會已通過八千七百萬元預算,卻卡在適法性問題而無法發放。對此,消防局說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已在5月7日函文內政部,只要內政部配套措施完成,即可發放,並追溯至104年1月起。
  消防局表示,繁重津貼只有內、外勤區別,不因區域或業務而不同,外勤人員每月加領津貼從目前的8,435元增加到14,508元,內勤從6,745元增加到9,578元。
  另外,有消防員反映每人僅有一套消防衣,救火後濕漉漉地掛著晾乾,萬一火警案件多,就得穿「濕」衣打火,希望每人能有兩套;消防局允諾一年內兌現。而有有火場救命功能的「紅外線熱顯像儀」,消防局表示,已編列預算購買熱顯像儀,再加上民間捐贈的數量,未來至少每個分隊可分配到一台以上,人力短缺問題則將在四年內逐年補足。

  ※相關考情,請參閱「105一般警察人員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