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綜合考情 > <考前衝刺>「104年公務人員高等、普通考試」注意事項。
2015/05/15

<考前衝刺>「104年公務人員高等、普通考試」注意事項。

  附件:
  年度最大考試高普考還有不到2個月就要登場,全台近11萬人次的考生,進入考前衝刺期。高普考錄取者建議,這段前間,要盡量調整作息、保持運動習慣,更重要的是處理好讀書壓力,以免考前生病,影響考場表現。
一、作息宜正常
  考前幾天,考生們多半都繃緊神經做最後衝刺,醫師及營養師提醒,除了應維持正常作息、不熬夜、不進補外,若出現失眠的症狀,也不要使用藥物助眠,最好能改泡熱水澡、喝熱牛奶來放鬆身體,才不會出現副作用。
  面對大型考試,難免會有考生因緊張、焦慮導致失眠或經期不穩等狀況,但醫師認為,若是尋求藥物助眠,反而有可能因劑量不對,結果反而造成睡過頭,甚至有可能耽誤到考試時間,最好不要使用。
二、以運動紓壓
  醫師表示,考生最好能提早20分鐘起床,先起身至戶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才能讓腦子更清醒,增加念書效率。適度的運動可以促進腦部血液循環,讓思慮清晰;充足的睡眠可以整合白天吸收的資訊,強化記憶。練習深呼吸可放鬆緊繃的肌肉和緊張的情緒。
三、飲食宜清淡
  董氏基金會建議,考生的飲食以清淡、好消化為原則。不要吃油炸食物,攝取過多肉量,造成身體負擔。可吃富含維生素B的全穀類食物,如薏仁、燕麥,也要多攝取蔬果,適度補充水分。
  有不少考生詢問中醫是否有考前補腦藥,並特地在考前準備一堆補品「強化體力」,對此,董事基金會表示,考試期間考生處於緊張狀態,腸胃特別敏感,因此對平日不熟悉的食物難以適應,建議別在此時服用各種補品,造成身體負擔。其實中藥是根據人體陰陽氣血的偏盛加以調整,以平為期,並無短時間見效的聰明藥。規律的作息和適時紓壓才是準備考試事半功倍的不二法門。
  董氏基金會說明,避免吃生冷的海鮮,像是生魚片等,易造成拉肚子的狀況,最好能減少外食,每次用餐大約7至8分飽就好,吃太飽的話會讓體內血液就會集中在腸胃道,思路變得不敏捷,易有昏昏欲睡的感覺。
  董事基金會建議,考試當天,可準備一些簡單合適的餐點,像是三明治、飯糰、水果等易消化的食物,這類食物既不易造成腸胃負擔,也能完整攝取營養,才能讓考生用最好的狀況參加考試。

  ※相關考情,請參閱「<公職招考>畢業不失業?公職先卡位!」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