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分科測驗(指定科目考試) > <大學入學>教育部研議:「學測」、「指考」兩試合一!
2015/05/18

<大學入學>教育部研議:「學測」、「指考」兩試合一!

  附件:
  國教行動聯盟等團體15日到教育部陳情,期盼教育部調整現行的大學入學制度,讓學生在高中三年的學習能更完整;教育部表示,大學入學制度將會調整,但細節還在討論中,若定案將在實施前3年公告,方便來年入學的高一生做準備。
  現階段高中升大學的大型考試主要是「學測」和「指考」,學測在每年1、2月舉行,考生可依據學測成績參加「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的「甄選入學」招生;指考則在7月初進行,學生可視成績填志願,參加大考「分發入學」招生。
  由於整個入學制度的期程長達半年以上,致使高三下學期的教學無法正常化,因此,國教行動聯盟等團體呼籲教育部能將學測和指考合併舉行,國教行動聯盟提及,希望未來的大學入學制度能夠兩試合一,時間在5月中到7月初;在考試的部分,希望能採取適性選考的方式。
  對此,教育部專委指出,大學招聯會已委託大考中心研議調整大學入學制度,對於國教行動聯盟等團體的建議都已納入討論方案,新的大學入學制度如果定案,教育部將在公告後3年實施,無論相關入學制度怎麼調整,都不影響已在學之高中生。

  ※相關考情,請參閱「104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