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四技二專入學考試 >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 > <快訊>「104學年度二技及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國文爭議題不達送分門檻。
2015/05/20

<快訊>「104學年度二技及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國文爭議題不達送分門檻。

  附件:
  統測國文科選擇第二十六題發生爭議。測驗中心20日表示,該題是雙重條件的複合式命題,答案應同時符合兩個條件,題目設計未構成嚴重違失而需送分的程度。
  許多考生反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國文科第二十六題考「下列白居易詩句,何者最有助於作者研判白居易患有青光眼」,原公布答案是選項D,D卻是詩人劉禹錫作品,答案後再改成C,考生不滿題目敘述本就有誤,該題應送分。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表示,國文科第二十六題就題意訴求而言,必須同時符合「白居易詩句」及「最有助於研判」兩項條件,才是正確答案,此類題型屬於雙重條件的複合式命題,並未構成題目設計嚴重違失而達到送分的程度。
  測驗中心指出,試題封面已說明考題均為單選題,考生需選一個最適當答案,此題題幹已限定「白居易詩句」,而選項D是劉禹錫的詩句,不符題幹範圍,所以只能從其他三個選項中選出「最」有助於研判者,依程序處理結果答案應為C選項。

  ※相關考情,請參閱「105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105年二技統一入學測驗」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