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綜合考情 > <考選部>配合典試法修正,擬定「應考人申請閱覽試卷辦法」。
2015/06/01

<考選部>配合典試法修正,擬定「應考人申請閱覽試卷辦法」。

  附件: 
  典試法修正後,國考考生可以申請閱覽試卷。考選部初步草擬規定,閱覽一科10分鐘收80元。考選部104.05.30表示,80元的價錢還可以再修正。
  考選部和銓敘部協辦的典試新制與考績法改革方向座談會,30日下午登場,邀請考試院官員、學者和民眾,交換對考試制度變革和公務員考績制度的意見。
  立法院三讀通過典試法修正案,國考考生可在放榜後申請閱覽試卷。配合典試法修正,考選部初步擬定「應考人申請閱覽試卷辦法」,閱覽一科10分鐘收費新台幣80元。有與談民眾反映閱覽10分鐘太短,10分鐘收80元太貴。
  對10分鐘收80元的規定,考選部說這是初步草案,知道有些反彈聲浪,還有再檢討、修正空間,辦法預計在下週送考試院院會討論。
  考選部說明,考生申請閱覽試卷符合公開競爭概念,站在應考人的角度,看到考卷會比較安心。有人擔憂會增加考選部業務,但認為不會增加太多,增加業務也是考選部要承擔。
  考選部表示,最早寄給考生考試總分,後來寄給考生各科分數後,申請複查大量減少,代表制度越透明化,考生反而不會大量來看試卷,會因為透明而信任政府。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