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 > <警察人員>警政署研擬-簡化警察業務,提升警勤加給,擴大招募警力!
2015/06/08

<警察人員>警政署研擬-簡化警察業務,提升警勤加給,擴大招募警力!

  附件:
  針對近年警察人員退休增加,警政署積極研擬對策,以避免警力不足,衝擊社會治安。
一、擴大招募基層警力
  104年招訓基層警力3,870人,105~109年則以目前最大訊量再招訓4,210人。預估可招訓21,050人,再找尋適當訓練場地,提高訓量,解決警力不足問題。
二、對外協辦業務減化,內部業務工作簡化
  警政署將減化警察協辦的業務,使警察的工作得以整併及簡化,減少基層員警不必要的負擔。而各地方政府可因應施政需要,請警察協助或逕予刪減者,基於地方自治精神,警政署將予以尊重。
三、提升繁重地區員警待遇
  依據「不同工不同酬」原則,將增加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支給規定。
四、調高陞職教育人數,暢通員警陞職管道
  為激勵工作士氣,基層員警進修陞職人數將提高,105年警佐班人數調升1倍,警大二技招生人數增加3成。
五、推動自願退休人員關懷計畫
  於同仁申請退休時瞭解其原因,適度解決問題或困難,改善工作環境或管理措施,進而提高同仁留任意願。
六、宣達退休前、後所得差異,降低退休意願
  擬妥客制化資料,向欲辦理退休同仁說明其「在職所得」與「退休後所得」之差異,請其再審慎考量並關懷慰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5年一般警察人員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