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綜合考情 > <行政院>公務人員加薪,最快7月定案!
2015/06/18

<行政院>公務人員加薪,最快7月定案!

  附件:
  國民黨立委建議105年起,公務員加薪3%,以帶動民間企業加薪。行政院運用大數據(Big data)分析得知,民間企業近3年薪資增幅近3%,公務員105年跟進加薪機會大增。
  公務員近兩次加薪是在94年與100年,幅度都是3%;105年碰到總統大選,這項利多更加敏感。
  根據歷史紀錄,公務員加薪會帶動民間企業,消費、稅收也會增加,周邊產業外溢效果就會出來,是一個正面的方法。
  對於立委的建議,行政院當時回應說,編年度預算前會做出決策。
  至於加薪與否的依據,為了掌握民間薪資概況,行政院祭出「大數據」法寶,行政院104年年初受訪時就提到,單純調查企業、勞工,不見得可以反映實情,雇主或勞工可能沒有據實回答;從勞保申報資料研判,可能有高薪低報的問題;有些企業憂心加薪後,萬一遇到不景氣或獲利下滑,要再下調就不可能了,因此沒有調整經常性薪資,採用加發「(年終)獎金」的方式處理,這也沒法從勞保投保薪資得知。
  因此,行政院表示,將從所得稅申報或薪資扣繳資料,去統計勞工在同一家公司的歷年所得變化,就可據以研判勞工加薪情形。分析這項數據初步發現,行政院指出,「近三年民間企業加薪幅度約在2.5%至3%之間」,這也成公務員加薪的「指標之一」,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開會決議後,行政院最快七月間拍板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