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分科測驗(指定科目考試) > <大學入學>「104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6/18舉行試務說明會。
2015/06/18

<大學入學>「104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6/18舉行試務說明會。

  附件: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6月18日舉行104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試務說明暨闈場試車記者會。大考中心指出,為維護考試公平性,104年考生不得攜帶智慧型眼鏡或智慧型手機進入試場,違者扣5分,若違規使用,該科將以0分計算;此外,有6縣市警察不再提供考生接送服務;另外,因應韓國MERS疫情,若有試務人員在最近2週去過韓國,將取消入闈。
  大考中心首度明確規範,104年的大學指考,考生只要攜帶智慧型穿戴裝置進入考場,即使沒使用也要先扣分,如果使用則視同作弊。大考中心說:『被發現就要扣5分,如果使用就要扣成0分。它這個穿戴式包括手環、手錶,還有眼鏡等,我們都已經跟各考區監試人員請他們要特別加強這方面的監考。』
  此外,往年常有糊塗考生跑錯考場,勞煩警察接送。大考中心6月18日表示,目前台北市、苗栗縣、台中市、宜蘭縣、澎湖縣、金門縣等6縣市已回覆大考中心,該縣市警察不再提供考生接送服務,而宜蘭縣表示原則上不協助,但遇特殊情況,由轄區衡酌,另外基隆市將依個案請求評估辦理,其他縣市則暫未確定。
  另一方面,因應MERS疫情,大考中心比照過去SARS的經驗預做準備,包括增加備用試場、提升預備口罩數量10%、各考區增加醫護人員等措施,考生一旦發燒、咳嗽,就會移到預備試場考試。
  大考中心表示,如果有試務人員在2週前去過韓國或中東等國家將取消入闈,大考中心與大學招聯會和疾管署將於6月25日開會,針對MERS疫情研擬因應辦法。
  大學指考將於7月1日到3日舉行,104年因為透過甄選入學上大學的考生比率創新高,因此只有5萬7,237人報名指考,寫下歷年新低。大考中心統計,104年選擇應考英文科的學生最多,有57,114人;選考人數最少的是生物科,只有16,475人報考。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