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分科測驗(指定科目考試) > <大學入學>「104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採計科目減為2~3科。
2015/06/22

<大學入學>「104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採計科目減為2~3科。

  附件:
  大學考試分發採計指考科目,104年將從三至六科減為三至五科,包含醫學系在內的一二四個校系都將改採五科,台大醫學系等十校醫學系放棄採計國文。
  民國91年,傳統大學聯考取消,改採多元入學方案,分為甄選入學及考試分發兩種入學管道,而考試分發開放校系自由採計指考三至六科,也可另設學測各科門檻,如要求學生的學測某一科要達到頂標、前標或均標等。
  為了進一步減輕考生壓力,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決議,104學年考試入學分發採計指考科目,將從三到六科減為三到五科,其中以三類組的校系衝擊最大。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表示,指考採計科目上限從六科降為五科,醫學系在內等一二四個過去採計六科的系組,104年都改採五科,根據分發會統計,共四十一個系組不採計物理,三十三個系組不採計國文,其餘系組不採計英文、數乙或地理等。
  過去全台十一所大學醫學系都採計六科,因應指考採計科目上限減為五科,台大醫學系等十所大學醫學系決定放棄採計國文,僅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決定不採計英文,但台大醫學系仍要求考生學測國文科要達到頂標,成大、陽明、長庚、北醫大等醫學系則要求學測國文科要達到前標。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