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綜合考情 > <考試院>「英檢」列入公務人員應考資格,預計105年實施。
2015/06/26

<考試院>「英檢」列入公務人員應考資格,預計105年實施。

  附件:
  考試院104.06.25.會議,規畫將「英檢」列為公務員應考資格條件,高考二級8類科預計105年實施,高考三級國際文教行政、僑務行政類科預計106年實施。未來公務員調職以國外學歷認定職系專長時,也擬由用人機關先查證,再送銓敘部認定。
  會中也通過今年高考一級、二級考試,訂於10月3日至4日舉行,其中一級考試設機械工程等5類科,暫定需用名額6人;二級考試設一般行政等27類科,暫定需用名額48人,合計共設32類科,暫定需用名額54人。
  考選部規畫高考二級一般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財稅行政、金融保險、經建行政、農政及環保行政等8類科將新增國際談判組,應考資格納入英檢合格條件,預計104年底修正考試規則,105年實施。
  銓敘部也在院會中報告「現職公務人員調任辦法」,根據規定,公務員在教育部認可的國內外院校畢業取得學士以上學位,其系所性質只要與要調職的職務性質相近,得認為具有擬調任的簡任職務專長。
  銓敘部也擬修定學歷採認相關規定,未來現職公務人員若要以國外學歷認定職系專長,應由用人機關先參照學歷採認辦法予以採認,再送由銓敘部據以認定職系專長。
  

※相關考情,請參閱「104年全民英語能力檢定測驗」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