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其他就業考試 > <特訊>「桃園機場捷運」最快105年2月通車!
2015/07/17

<特訊>「桃園機場捷運」最快105年2月通車!

無標題文件

  通車時程已四度跳票的機場捷運線,恐將五度跳票。交通部高鐵局原訂104年年底通車的目標,因整合測試進度落後三個半月,後續還須進行營運測試、模擬演練和辦理初勘、履勘作業,最快也要到105年2月才能通車。
  交通部高鐵局16日表示,機場捷運是否能年底通車還在評估中,8月可確定通車時程。
  由於機場捷運承包商日本丸紅商社已無法如期通車,依合約規定,高鐵局每天可開罰工程款的萬分之5,最高上限為工程款的10%,現無法通車的關鍵是機電系統,合約金額為250億元,若計入前四次跳票累計至今的時間,丸紅將會被罰到最高上限25億元。另,高鐵局也準備在通車後,對丸紅提出延誤通車的損害賠償要求。
  根據合約規定,機場捷運線應於2013年6月通車,因施工進度落後、號誌材料和施工品質、台北站延遲交付等問題,通車時程已四度展延,年底再跳票將創五次展延紀錄。
  高鐵局說,機場捷運線原定整合測試作業要在3月底完成,但現在7月中旬還沒完成,延宕時間已三個半月。目前系統測試狀況已較穩定,近一、兩周會有好的成果,希望7月底可完成測試,8月再交給桃園機場捷運公司進行後續各項測試。
  高鐵局指出,機場捷運22組列車同時在路線上運轉的準點率,仍未達97.5%的標準,還有些不穩定,原因與列車、路線、系統都有關係,高鐵局會逐一檢視,並要求承包商改善。

  ※相關考情,請參閱:「104年第2次桃園捷運公司新進人員甄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