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鐵路人員考試 > <特訊>行政院同意台鐵增司機101名,列入鐵路特考。
2016/08/04

<特訊>行政院同意台鐵增司機101名,列入鐵路特考。

  附件: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8月2日表示,為配合業務需要,台鐵在105年度提請增加司機員額101人,行政院已同意全數核給,並列入鐵路特考,預計8月放榜後分發運用,合理紓解用人壓力。
  台鐵司機員人力不足,這幾年增開列車大幅成長,司機員常無法正常休假,由司機員組成的火聯會發起9月6日起,合法休假連署,台鐵正設法與司機員溝通。
  台鐵工會說,台鐵司機長期無法正常休假,太疲累,需要喘口氣,估計即使每天減100班,仍不夠。
  除增加司機員額外,人事總處表示,行政院104年及105年也核給予車輛維修及軌道養護、電務等必要人力246人,以維護行車安全及業務需要,幾乎與台鐵所請增人力數相去不遠。
  人事總處表示,為解決台鐵局先前因無資位勞工種類繁多,其相關待遇及人事管理制度多有差異,而導致後續的援比及勞資紛爭問題,行政院也同意交通部所提出的台鐵局營運人員薪給表及營運獎金規劃案,將部分按日計酬薪資僅略高於基本工資的臨時工員,轉僱為按月支薪的營運人員,未來也可擴大工作指派並靈活調度,擔任職責程度較高的職務,藉此解決資位人員人力缺口及技術斷層問題,適度鼓舞基層人員士氣。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年鐵路人員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