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中鋼公司招考 > <特報>「中鋼公司」105年可望加薪2.5%。
2016/08/09

<特報>「中鋼公司」105年可望加薪2.5%。

  附件:
  中鋼(2002)與企業工會達成協議,105年調薪2.5%,可望在8月10日董事會中通過,這除了是中鋼連續第四年加薪外,更是105年公股企業第一個加薪案,期待發揮領頭羊效應,帶動公民營企業群起加薪氣氛。
  中鋼指出,內部加薪已經制度化,將綜合參考營運績效、物價指數與其他大企業調薪現況,會做出最合理的決定。針對是否加薪、加薪幅度等議題,都需要董事會通過才算數。
  相關人士指出,中鋼104年調薪3%,其中包含伙食津貼調整,有鑑於鋼鐵景氣低迷,直到105年國際鋼價好轉,產銷進到正常軌跡,厚實加薪基礎,勞資取得加薪共識,幅度多少則各有立場。
  中鋼著眼於未來國際鋼鐵市場變數仍大,加薪幅度若能穩健進行,有利長遠發展;工會則強調,員工獲得激勵可以提升營運績效,在中鋼行政副總李雄三次協商運籌、新任中鋼總經理翁朝棟為後盾全力支持下,獲得工會同意加薪2.5%,並追溯至105年4月1日實施。中鋼工會理事長魏肇津說,景氣這麼差,感謝中鋼願意加薪照顧員工。
  經濟部官員說,中鋼將是105年公股事業第一個加薪的企業,除了展現中鋼團隊合作創造高效率,以及勞資和諧的現況外,或可帶動中油、台電等國營企業以穩健為基礎,適度獎勵員工創造雙贏,並進一步期待其他民營企業也可以跟進,共同提升國內薪資水平。
  中鋼近年除了2012年薪水凍漲外,2013年加薪2.2%、2014年2.7%、2015年3%,今年再調高2.5%,是連四年加薪,相關人事成本增加,但相對中鋼近年退休潮,高薪資深員工離退後,騰出的薪資空間逐年加大,隨著退休高峰到來,總人事成本可能再往下降。
  另一方面,8月10日中鋼董事會,將討論生產副總、風電主委等高階主管於9月1日屆齡退休後的人事變動,預期涉及到中鋼構、中聯資源、中龍鋼鐵等子公司高層變化,將統籌做考量。

  ※相關考情,請參閱「105年中鋼公司新進人員甄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