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綜合新聞 > <大學入學>招聯會預定年底公布「考試及分發」6方案。
2016/10/17

<大學入學>招聯會預定年底公布「考試及分發」6方案。

 附件:
  大學招聯會提出110學年起實施的「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6個方案,並對老師、學生及家長進行調查,但至今不公布結果。國教行動聯盟、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等多個團體10月17日拿出公聽會調查結果,高達8成3的專家學者和一般家長支持「考完再招、一次分發」的方案,甲案或丙案是各界想要的。
  甲案是高三課程結束後的5、6月舉行「基本學科測驗」及「分科考試」,7、8月辦申請入學及分發入學;丙案是高三寒假的1月底、2月初考「基本學測」非選擇題(如國文作文),5、6月考「基本學科測驗」及「分科考試」,7、8月進行申請入學及分發入學。
  招聯會委託大考中心從會議、座談會及公聽會,針對未來大學考招的甲、乙、丙、丁、戊、己等6個方案進行調查,參與的有大學教授、高中校長、老師、家長及一般民眾,共採集615個樣本,但8月底調查完成後,卻遲不公布結果。
  國教行動聯盟、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等團體10月16日召開記者會說,他們透過管道調查,83.8%受訪者贊成「考完再招」(全部入學考試成績出來後再辦理分發作業),僅16.3%支持「考試與招生交錯進行」(現行方式)。
  調查也顯示,贊成申請入學及考試入學「一次分發」的民眾有76.3%,而支持「兩階段分發」(現行方式)的僅23.8%。
  國教行動聯盟說,現行1月底、2月初考學測、7月考指考的制度,造成高三下學期一直在忙升學,學生沒辦法完整學習。未來應朝「考完再招、一次分發」方向調整,也就是甲案或丙案才是大家想要的,招聯會必須尊重民意。
  「新型學測」怎麼考、何時考,年底揭曉,招聯會預計11月將結果送教育部核定。
  招聯會召集人、清大校長表示,考招案還有新課綱的精神,有許多面向要考量,在招聯會的常務會議上,大學端多數學校並不贊成一次分發。因此,考招案還要進一步討論,尋求最大共識。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