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教職人員招考 > <特報>行政院將通過「幼兒教保公共化」方案,公立幼兒園將增至4成。
2016/10/17

<特報>行政院將通過「幼兒教保公共化」方案,公立幼兒園將增至4成。

 附件:
  為強化公共托育政策,行政院會預計10月20日通過「幼兒教保公共化」方案,分階段大幅增加公立幼兒園,現有公私立比率約3比7,預計投入60億元經費,在109學年提高到4比6,第2階段達到公私立各半,讓民眾可以「安心生小孩」。
  行政院表示,為解決少子化問題,並且讓婦女能夠安心投入職場,政府決定從協助托育著手,過去雖然有類似制度,但大多是補貼入園經費,現在則是從最基本的擴大公立幼兒園著手。
  為落實總統「托育、長照、就業」三合一的照顧政策,行政院10月17日的政務會談將研議涵蓋「擴大幼兒托育」與「完善保母照顧體系」政策的「幼兒教保公共化」方案,預計確定細部規畫後,送交10月20日行政院會通過。
  教育部表示,目前2到5歲孩童入園率約為58%,以104學年為例,讀幼兒園人數約46萬人,其中3成讀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及社區教保服務中心等公共化幼兒園,另7成讀私立幼兒園,公私立比率約為3比7。
  行政院規畫將分兩階段擴大公立幼兒園,第1階段預計3年後,亦即109學年推動讓全國2至5歲幼兒入園率達60%,其中4成進入公共化幼兒園就讀的目標,同時建構安心、安全的完善保母支持系統,照顧到每個家庭與孩子們的需求。
  教育部估計,如果109學年要將入園率提高到60%,其中4成進入公共化幼兒園,經費約需要花60億元。第2階段進一步擴大讓5成以上幼兒都能進入公共化幼兒園就讀。
  至於0至2歲的幼兒需求,行政院也會朝改善保母人員勞動條件與工作環境,以及增加保母人員供給量著手,以減輕女性育兒負擔,並鼓勵投入勞動市場。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