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中鋼公司招考 > <緊急快訊>「105年中鋼公司招考」將延期舉辦!
2016/11/18

<緊急快訊>「105年中鋼公司招考」將延期舉辦!

無標題文件

 附件:   

  眾所矚目的「105年中鋼公司招考」將延期舉辦!
   「中鋼公司」105.07.11公開表示:為因應退休潮,中鋼預計下半年招考400人! 惟迄今,「105年中鋼公司招考」仍未正式公告,試務工作尚未正式啟動 。
  據悉,「中鋼公司」將於12月開會研討招考相關事宜,預定明年初委託金融研訓院辦理公開招考。「中鋼公司招考」預測106年2月報名、106年3月考試。
  中鋼表示,目前公司有1萬多名員工,由於不少是於60年代隨著政府積極推動「十大建設」時投入中鋼建廠行列,隨著時間流逝,陸續達到退休年齡,預計未來5年退休人數有2,448人,且預計未來10年內退休人數更將達到4,445人,其中105~110年,每年平均有513人辦理退休
  為因應這波退休潮,中鋼指出,將辦理人力銜接和經驗傳承計畫,包括提前銜接,原則上師級提前1.5年、員級提前9個月,另特殊原因包括特殊專長、或單位替換人力比例逾50%時,經上面核可後即可提前辦理。 
   其次是採用師徒導師制和KM,即指派資深同仁擔任新進人員的導師,並且搭配KM知識管理系統以及E─Learning,有效進行經驗傳承。 
   第三是進行產學合作,即與成大合作成立電力電子產碩專班,且與中正、雄工合作階梯式建教班,及與花蓮農工、岡農合作,舉辦就業導向專班。中鋼表示,推動這項制度,主要是因應中鋼未來核心人力銜接和傳承,讓公司永續經營。 
   此外,第四是推動集團人才培育發展架構,來培育主管和同仁專業管理職能;第五是建立退休人才庫運用制度,即運用於特定性、臨時性專門技術人才需求時。
   中鋼指出,當年十大建設「大煉鋼廠」招募的人力開始要進入退休期,中鋼面臨人才斷層荒!由於近年退休潮高峰,所以招考釋出名額較多,中鋼105年7月宣布下半年招考400人,且未來10年合計還要晉用5,000人。中鋼這次招考, 師級須大學以上相關科系畢,月薪36,600元;員級則須高中職以上畢,月薪27,100元。中鋼進一步表示,起薪看似不高,但是新人進來3個月就會先調薪1次、每年7月又會調薪4%至6%,年節會再調2%至3%。以一個技術員來說,進公司3年後含獎金可到5萬多元,薪水幾乎翻倍,算是非常不錯! 
  「106年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新進人員甄試」預定2月報名、3月考試(正確日期以正式公告為準);年齡不限、性別不拘,高中職以上、即可報考,錄取400名。有意參加「中鋼公司新進人員甄試」之考友,請把握報考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年中鋼公司統一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