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司法人員考試 > <特報>法警協會成立,法定員額短缺1,800人。
2016/12/17

<特報>法警協會成立,法定員額短缺1,800人。

 附件:
  為解決全國法警在工作上面臨的困境,中華民國法警協會12月17日下午在台中司法大廈舉辦成立大會,與會者表達出法警執勤上人力短缺、值班時薪低與工作危險性高等不合理缺失,並呼籲將法警列入司法改革的範疇,進行全面檢討。
  來自全台各地的法警齊聚台中司法大廈,逐一針對法警協會成立章程進行討論、表決,並完成理監事選舉,宣布法警協會正式成立。法警協會說,這是司法特考招考法警20年以來,首度出現由法警自發籌組的全國性「準工會團體」。
  法警協會表示,各地法警在工作上都面臨許多困難,基本上以員額編制不足、時薪低與職權行使的合法性等問題較受關切,協會成立後,接下來將舉辦「司法基層座談」,邀請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區域立委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代表、法界人士參加,反映司法基層的心聲。
  法警協會強調,法警體制有諸多地方不合憲法、不合法與不合理,協會並整理出5大法警工作的不合理缺失,其中包括值班時薪過低、人力不足、人力組成老化隱憂、欠缺職權行使法、陞遷制度僵化,法警更爆發「出走潮」。
  法警協會表示,總統日前公開宣示要主導司法改革,其內容卻多流於意識形態之爭,以全國司法案件每年多達100多萬件來說,法警員額之少,讓每位法警工作量相當大,政府應優先處理司法基層的問題。
  對於法警自力成立協會,立委表示,法警法定員額編制應為2,931人,但目前實際人數只有1,113人,短缺員額多達1,800人,亟待改善。司法委員會則說,會把法警面臨的問題帶回立法院進行討論。
  「106年司法人員特考」法警、監理所管理員考試定於5月9日至18日報名,8月12日至13日考試,有志投入司法事業者,請即刻把握!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年法警、監所管理員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