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軍職人員考試 > <特報>「募兵制」107年實施,網路戰勤務加給最高可達50,000元!
2016/12/23

<特報>「募兵制」107年實施,網路戰勤務加給最高可達50,000元!

 附件:
  國防部確定107年停徵82年次前出生之役男,力推募兵制。為吸引各界精英,國防部規畫爭取「網路戰勤務」、「電展室情報職務」、「戰航管勤務」等,其中,網路戰勤務加給最高可到5萬元,7項加給所需預算約22億元,已報院待核。
預算約22億 報政院待核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05.12.22請國防部報告募兵制相關進程。2014至2016年志願士兵招募均達計畫目標,留營率亦有提升,106年底志願士兵編現將可達90%以上,足以滿足部隊需求,107年將不再徵集82年次以前役男入營服役,至於83年次以後役男則維持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政策不變。
  為提升人力招募與留營誘因,國防部將推動「第二階段戰鬥部隊加給」、「網路戰勤務加給」、「電展室情報職務加給」、「儀隊勤務加給」、「戰航管勤務加給」、「尉級軍官志願役加給」及「尉級軍官士官留營慰助金」等7項調整案。
  關於7項調整案加給發放人數,國防部資源規畫司表示,第二階段戰鬥部隊加給接近3萬人;尉官勤務加給和志願役勤務加給有2萬多人,裡面人數有重複;而網路戰因為要專業執照,人數很少;三軍儀隊只有280人,還有預備隊和正式隊。
網路戰須有世界級證照
  國防部資源規畫司並指出,網路戰加給不論是精英級或是專家級,都要取得世界級證照。立委建議,網路戰人員不一定要有年齡限制,40、50歲的社會歷練和風險情報分析可能更精準,腦力就是戰力,應破除體力好才能當兵的限制。
  立委也進一步出示資料說,國防部在105年7月11日陳報行政院的加給,「第二階段戰鬥部隊加給」的金額是3,000至5,000元;「尉官勤務加給」是10,000元;「網路戰勤務加給」是5,000至50,000元;「電展室情報職務加給」金額是3,000至10,000元;「儀隊勤務加給」是5,000至10,000元、「戰航管勤務加給」是3,000至10,000元。
  國防部資源規畫司說,有關於行政院半年預算,因行政院有整體資源分配考量,近期國防部將安排人事總處主管和科長走訪編現比低的單位,了解作業環境與規畫加給的理由。
「後備戰士」定名以利宣傳
  據了解,國防部原先將「儀隊勤務」列為首位,其次才是「第二階段戰鬥部隊」,但為人事總處打回票,但軍方官員認為,國軍樂儀隊是國家門面,訓練也辛苦,將會持續與政院溝通。
  此外,被稱為周末戰士的國防部「後備軍人志願短期入營服役」計畫,因名稱太長,媒體稱謂多,有假日戰士、日薪戰士,被綠委要求簡短名稱以利宣傳,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少將最後定名為「後備戰士」。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