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台灣中油公司新進雇員甄選 > <特訊>「中油公司」轉虧為盈、大賺350億!年終有望4.4個月!
2017/01/05

<特訊>「中油公司」轉虧為盈、大賺350億!年終有望4.4個月!

附件:

   中油公司去年由虧轉盈,結束了前2年虧損的窘境。中油表示,2016年獲利高達350億元,光是石化部門就獲利高達150億左有,年終有望達4.4個月。
  中油去年全年盈餘一舉衝上350億元,相較於2014年大虧337億元、2015年虧損14億,獲利成長驚人。對此,中油方面表示,去年國際油價緩步走高,加上工廠操作順利,以及石化品原料進價與賣價空間較大,因此創造盈餘。
  據了解,中油獲利最關鍵的因素為浮動油價公式,因公式為每周日反映當周國際油價的周均價,而油品進口經過海運、煉製,至少需要經過3個月;若國際油價連續上揚,形同買低賣高,國際油價一路下滑,則中油必須賠本售油。
  中油公司說,「這是中油近7、8年以來表現最好的成績」,這也是睽違兩年後的轉虧為盈成績;展望今年,年度預算已編制年營收約為7400億元,其中,送審計畫預估獲利約為50億元左右。
  中油自2013年營收獲利38億元後,2014年大虧338億元,2015年則虧損14億元,2016年則轉虧為盈,大賺超過350億元。由於國營事業年終獎金是根據前一年經營績效,分為工作考成與績效獎金,中油去年獲利表現佳,考績獎金最高2.4個月應該沒問題;另外,考成獎金最高2個月部分,雖有部分公安事件影響,但整體表現仍較前一個年度佳,中油年終獎金4.4個月落袋機會很高。
  對於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是否影響相關人事成本?中油坦承「一例一休」衝擊到人力的調度以及成本的負擔,中油先前已做好因應措施,包括增加人力和加班費等支出,預估約增加5億元的成本,已編列在今年相關預算內,所以對中油營運影響並不大。
   因應「一例一休」,106年中油公司將擴大招考!「106年台灣中油公司招考」預定10月報名,11月考試;年齡不限、性別不拘,高中職以上、即可報考。有意參加「台灣中油公司招考」之考友,請把握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年台灣中油公司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