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檢定考試 > 語言檢定考試 > 全民國語文能力分級檢定測驗 預計98年上路
2007/11/29

全民國語文能力分級檢定測驗 預計98年上路

附件:
       「全民國語文能力分級檢定測驗」,建構四級分級能力指標,包括聽、說、讀、寫,明年將建立題庫,預計九十八年起分級實施。
       台師大國文系教授表示,全民中檢可讓學校了解學生學習成果,也可作為大學推甄的加分條件,或公司應徵的條件。教育部指出,台師大開發的全民中檢,就跟托福等檢測一樣,是民間自辦,信度和效度應由全民公評,教育部不會去檢定。
       全民中檢共分為初、中、中高和高等四級,每一級都有聽、說、讀、寫可以選考,初級相當於國小畢業、中級等同於國中畢業、中高級相當於高中職,高級則是代表已有大學畢業的國文程度。另,本項測驗可以自由報名,不限本國人或外國人。

       目前依照四級能力指標完成十六個題本,針對小六、國二、高二及大學生等約預測有三千人,進行題目的鑑別度測試,同時成立題庫,九十八年起逐步分年分級推出。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