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學科能力測驗 > <大考中心>「106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1/19下午開放察看考場,最好自己走一趟!
2017/01/19

<大考中心>「106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1/19下午開放察看考場,最好自己走一趟!

附件:

  「106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於20日、21日舉行,大考中心表示,19日下午2時至4時,開放考生察看試場座位,考生也可預先瞭解試場的交通路線。
   106學年大學學測共有12萬8760名考生報考,將於33個考區、87個分區、3157個試場舉行,各考區分區詳細試場分配表已公告在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網站,並提供網路及電話語音查詢。
   大考中心指出,學測試場將於19日下午2時至4時開放,供考生察看座位,考生也可預先瞭解試場的交通路線,若有任何問題,可和該考(分)區聯絡。大考中心建議,考生務必自己走一趟,熟悉考場設備和交通路線,不宜由家長代跑。許多考生覺得看考場是多此一舉,寧可把握時間作最後衝刺,或是交由家長「代看」。其實這樣做有一定風險,國內各大升學考試試務單位都強烈建議考生自己看考場。
   大考中心表示,考生親自看考場,比委託家長代看有更多好處,最重要的是熟悉交通動線,瞭解該如何搭乘大眾運輸抵達考場。別以為家長接送萬事妥當,天有不測風雲,萬一遇到交通阻塞,也要有一兩套備案。  另外,別以為到了校門口就沒問題了,一定要找到所屬試場(教室)看座位。很多學校動線複雜,或是要走上樓,必須注意樓梯所在位置,拿捏好上下樓時間,並找找廁所的位置。如果有家長陪考,可貼心地找一下家長休息區的位置,中午拿便當也比較方便。  大考中心認為,找到試場時可以先熟悉一下座位,看看桌面是否平整,桌椅是否搖晃,抽屜內如有東西必須清空,並核對准考證號碼和名字是否正確,如有問題可找考場人員協助。
  大考中心提醒,本月20日、21日考試當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考生務必做好保暖措施。考試期間,可以戴口罩、手套、圍巾,或使用「非電子式傳統型」暖暖包,但都得配合監視人員檢查,以不影響辨識面貌為原則。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