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鐵路人員考試 > <特別報導>台鐵工會春節發動罷工!106年鐵路人員擴大招考!
2017/02/03

<特別報導>台鐵工會春節發動罷工!106年鐵路人員擴大招考!

附件:

   由站務與運務人員所組成的台鐵產業工會,因不滿輪班制度,農曆春節期間發起除夕至初三「依法休假」的罷工,導致南科、內壢等部分車站出現沒有站務人員值班情形,台鐵局估計有370多名員工應出勤未出勤,日前已先針對除夕200名休假員工寄出曠職,台鐵表示將對不出勤員工依規定嚴懲,除記曠職,最重記2大過免職。
   交通部106.02.02在行政院記者會上,針對台鐵員工春節罷工事件表示,支持台鐵對罷工員工依法懲處,懲處程序依台鐵內部相關規定辦理。交通部強調,台鐵工作性質比較特殊,台鐵針對工作作息與請假程序都有相關規定,台鐵也在招考員工時都有完整說明。交通部表示,交通部信任台鐵,相信台鐵會本於法規和程序努力和員工溝通,台鐵在過去與員工溝通基礎上,會妥善處理本次罷工後續程序,也期待台鐵與員工都在彼此體諒下,將自己權益與疏運責任取得平衡。
  台鐵工會指出,「一例一休」106年元旦上路,加班每月有46小時上限,輪班必須間隔11小時,人力缺口高達2,500人。台鐵工會不滿人力不足和待遇不佳,台鐵工會提出四大訴求,包括營運獎金併入本俸、增加基層人力、增發危險津貼、年金改革台鐵脫鉤處理。交通部表示,年金改革非該部權責,其餘包括營運獎金議題、危險津貼和增補人力等三訴求原則上支持,將進行協商。台鐵指出,已檢討人力運用,排班會符合法令,人力未補齊前過渡時期,尖峰將啟動二線主管支援、僱用臨時人員替補,將不影響旅客權益。
    台鐵表示,「一例一休」實施後,台鐵初估需要補進2500人,補足人力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
   因應「一例一休」,106年鐵路人員將擴大招考!「106年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定於106年3月10日至20日報名,106年6月17日至19日考試;年齡不限、性別不拘,不限學歷、皆可報考。 有意參加「鐵路人員考試」之考友,請把握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年鐵路人員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