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檢定考試 > 全國技術士檢定考試 > <勞動部>充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人力需求,106年培訓6,000名「照顧服務員」!
2017/04/13

<勞動部>充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人力需求,106年培訓6,000名「照顧服務員」!

附件:

  為充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的照顧人力需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今年將擴大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預計培訓6000人,歡迎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民眾踴躍報名參訓,投入長期照顧服務工作,為我國長期照顧之未來盡一份心力。
   勞動力發展署指出,「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推動實施後,照顧服務員就業市場人力需求倍增,是值得失業民眾考慮轉換跑道重回職場的行業。勞動力發展署鼓勵有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熱忱的失業民眾踴躍報名參與訓練,取得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明書後,將有大量的工作機會等著,可謂結業即保障就業。
  勞動力發展署指出,年滿16歲以上,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民眾,不限學歷,均可報名參加訓練,將補助80%到100%的訓練費用;考量國人因照顧服務工作辛苦,影響從事該類工作的意願,為鼓勵失業勞工投入機構照顧服務工作,提供勞工就業獎勵津貼,每人每月發給5千元至7千元,最長18個月,合計最高10萬8千元。開班資訊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