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學科能力測驗 > <大學入學>教育部核定「大學多元入學新方案」。
2017/04/20

<大學入學>教育部核定「大學多元入學新方案」。

附件:

  教育部106.04.19核定大學多元入學新方案,繁星推薦招生時程將從3月延至4月,個人申請從3到5月延至5到6月,申請入學除第二階段採計高中學習歷程檔案,第一階段也將試辦採計,其他考試時程維持不變。原定新方案110學年實施,但配合12年國教課綱恐延緩一年上路,可能延至111學年實施。
   根據最新考招方案,繁星推薦從3月延至4月,過去被反映嚴重干擾高三學習的個人申請時程,也將延至5到6月舉行。其他如考試時程及入學管道均維持招聯會原本規畫方案。教育部高教司指出,新方案是依照現況微調精進,入學管道均維持現況,包含特殊選才、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考試分發入學。學測在高三寒假1月底至2月初舉行,分科測驗仍維持在高三畢業後即7月初辦理。  此外,以往個人申請第一階段只用學測分數當成篩選門檻,第二階段才看審查資料,未來將試辦第一階段也採計學習歷程表現,讓大學端及早看見高中生學習歷程,但高教司說,一階段採計學習歷程什麼項目、如何採計,還不確定,將與大學招聯會再進一步研議。  高教司說,未來高一生可進入由教育部建置的「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定期上傳競賽、外語檢定等資料,高三升學時直接匯出作為審查資料,具有統一格式,盼能減輕學生負擔,教部也會全面保障資安。
   為推動高中銜接大學課程、提升高中學習完整性,招聯會也建置「準大學生先修課程聯合認證平台」,協助繁星或申請入學錄取的高三生,有效自主學習,強化基礎學科知能,讓高中學習不間斷。
   後續教部將督促招聯會、大考中心,在方案實施2年前公布參採學習歷程內容與方式,並公布大學18學群與高中課程諮詢輔導參考表,讓學生依照目標學群或科系,及早安排選修課程。教育部表示,大學入學新方案確切實施時程將配合12年國教課綱上路後,往後延3年實施,課綱如從107延至108學年上路,考招將從原定110學年改為111學年實施。申請入學採計學測考科108學年起由5科改為最多4科,未來目標為只採計3科。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