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檢定考試 > 全國技術士檢定考試 > <衛福部>舉辦「長照徵才博覽會」!12,000個職缺,月薪32~35k!
2017/05/08

<衛福部>舉辦「長照徵才博覽會」!12,000個職缺,月薪32~35k!

附件:

  「長照2.0」106年正式上路,長照人力缺口高達萬人以上,為鼓勵年輕人投入長期照顧服務工作,並促進長照服務單位與學校產學合作,衛福部4月28日起到5月16日,分別在北、中、南地區舉辦「長照徵才博覽會」,除提供就業媒合機會外,也讓社會大眾藉此瞭解長照服務的多元面貌。
   台灣2026年將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長照人力需求孔急,衛福部統計,國內開設老人、照護相關的大專校院科系有45校、約65個科系,每年畢業生達4700人,但其中僅一成三畢業後投入相關產業。衛福部舉辦北中南長照徵才博覽會,共開出12,000個職缺,希望大專校院老服、照護等相關科系大學生,畢業後能率先投入長照人力,衛福部並且承諾,將提高長照人員月薪達3.2萬元,並針對不同服務對象提高加給達3.5萬元,未來也將把「照管員」,改稱「照管師」提升照護專業形象,盼吸引年輕人力。
   衛福部表示,總統期許長照「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總統也指出,推動長期照顧就像蓋房子一樣,房子蓋的堅固,才能夠長期被使用;而長照這棟房子的基礎要穩固,除了要有充裕的服務資源,另外一個最大的支柱就是照顧服務員的投入,因此衛福部祭出提高薪資、增加留任率政策,同時加強和教育部產學合作,讓相關科系學生願意留下,同時勞動部亦培訓人力,地方政府加強自訓自用等,多管齊下補足缺口。不過,過去照服員都是以中高齡者居多,政府目前已提高照服員的起薪達新台幣32,000元,再加上加給可達35,000元,並且順暢升遷管道,希望能有更多年輕人投入長照。衛福部說:『 現在正在啟動的長照2.0需要更多的年輕朋友投入,投入這產業,投入這個服務業,今天舉辦這個活動,就是試圖縮短學校教育單位與用人的求才單位之間的落差。』
   行政院指出,總統緊盯長照進度,日前在立法院的支持下,通過了菸稅及遺贈稅做為推動長照財源,現在總共新台幣340多億元的「錢到手了」,接下來下最重要的就是充足長照人力資源,目前全國總共有45個學校、65個科系,每年訓練4,700多人,希望這些受過專業訓練的畢業生,都能投入長照行列。行政院說:『 我們希望未來這年輕的朋友們,這些科系的老師們,跟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大家把長照的人力逐步的擴充,把長照訓練出來的年輕朋友留下來,大家一起努力,來把長照的服務能夠真正讓他推廣。』
  衛福部與行政院一致強調,在各方資源到位、政府持續努力下,一定能把長照辦得更好。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年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技能檢定」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