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民航人員考試 > <特別報導>「飛航管制員」月薪70K!「輪班制」要有心理準備!
2017/05/29

<特別報導>「飛航管制員」月薪70K!「輪班制」要有心理準備!

附件:

  全國飛航管制員約有3百多人,因工作型態特殊、族群人數也少,若含飛安獎金可月領7萬元!一位管制員無奈苦笑說,雖然薪水算是「贏在起跑點」,但輪班制工作辛苦,若想當「航空管制員」,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民航特考「飛航管制人員」,考試科目包括:國文、法學知識、英文、民用航空法、航空氣象學等;大學以上、不限科系年齡在35歲以下即可報考。「民航特考」本來就比較少人報考,其中的「飛航管制」類科幾乎乏人問津,所以雖然每年大約只有1、20位錄取名額,但錄取率不低,105年報考人數約400人左右,錄取率14.9%。
   「飛航管制人員」考試錄取,首先得在航訓所訓練半年,接著到單位實習半年,其間得經歷非雷達測驗、模擬機測驗及線上實測等,這些訓練過不了,依舊得和管制員工作說BYE、BYE。
   一位資深公務員指出,一般高考及格6職等的公務員,在行政部門起薪約有4萬多元,服務若逾20年,可爬到9職等左右,主管級月薪有7、8萬元,非主管則是7萬元左右。但是,飛航管制員訓練合格相當於高考6職等公務員,若加飛安獎金月入7萬元以上,依年資及職缺有機會當上協調員及督導,不過,一位管制員透露,「全台管制員就這麼多,升遷的機會也不大,尤其日夜輪班制很辛苦,不少人有機會就轉調其他行政職。」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民航人員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