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學科能力測驗 > <大學入學>「107年大學申請入學」時程延後,試辦學習歷程!
2017/05/29

<大學入學>「107年大學申請入學」時程延後,試辦學習歷程!

附件:

  為了分階段銜接111學年上路的考招新方案,大學招聯會決議,107年大學個人申請時程將延後1至2週,資訊科系一階篩選將試辦納入學習歷程。
  教育部日前宣布,12年國教新課綱延後1年實施,大學考招新制也連動,延後1年至111學年上路。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也召開常委會,討論新考招調整方案的銜接方案。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表示,3月招聯會就決議,考招新案上路時,申請入學招生將延後至高三課程結束後辦理,在這過渡期間,將採取分階段、逐步延後的方式,以改善現行高三下學習穩定性問題,現在新制雖然延後1年上路,但申請入學時程仍會採取分階段延後。根據招聯會規劃,現行個人申請招生時程約3月底到4月底,約橫跨5週,主要利用週末3天進行,未來將分為107至108學年、109及110學年兩階段微幅延後,並調整為完整兩週及前一個週末,週間也可辦理,和106學年相比,將順延1至2週,107學年預定日程為4月第2週到第4週。
   招聯會指出,現在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完全看學測成績,新考招方案接規劃,申請第一階段篩選除了學測成績外,還會參採部分學習歷程項目;為了讓學習歷程具有公信力與普遍性,招聯會也決議,自107學年起,擇定資訊類學系先於申請第一階試辦納入學習歷程項目。為了不影響大多數考生循正式管道升學權益,招聯會表示,資訊類學系將採取招生分組、少量名額方式,資訊科系可在一階先看學生的學習歷程項目,如程式設計檢定認證等,但為了避免城鄉差距,107學年僅開放各系最多3名額、全國最多50名額,現行高二生適用。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示,新考招方案是為了配合高中課綱的落實,而學習歷程更是此波考招變革的關鍵所在,將學習歷程納入招生審查,有利於引導落實新課綱適性多元選修、特色課程的發展,但也希望未來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採計學習歷程的比重可以佔一半以上。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