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高等、普通、初等考試 >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 > <考選部>研議「初等考試」整併考試類科。
2017/06/01

<考選部>研議「初等考試」整併考試類科。

附件:

  考選部106.06.01在考試院會報告公務人員初等考試暨基層公務人力進用方式檢討及改進,分析近10年來初等考試辦理、提報缺額等情形
  考選部發現近10年初等考試報考人數逐年降低、錄取率逐年增加,今年錄取率2.41%,創10年新高,但報考人數3萬221人,卻是10年來最低。
  為了解初等考試用人機關對公務人力進用與初等考試制度的建議,考選部針對320個機關、學校進行問卷調查,約7成調查對象不同意初等考試及格人員所擔任職務,改以約僱人員方式進用。超過8成5調查對象認為派遣人力不足以勝任初等考試及格人員所擔任的職務,另有近9成調查對象仍偏好以初等考試作為進用基層公務人力的主要管道。
  考選部向各機關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各機關建議初等考試及格人員薪資待遇應調整為優於約僱人員,增加久任誘因,減少基層公務人員異動。
  依規定,年滿18歲即可報考初等考試,且不限學歷,因此常出現「高資低考」現象。考選部統計,2005年到2015年初等考試錄取人員,2年內錄取較高等級的「高普考試」或「地方特考」,分別佔16.6%、5.07%。
  考選部針對初等考試邀請相關機關,開會研商改進方向,適時通盤檢討整併考試類科,以符機關用人需求,以及研議普通科目「公民」改考法學緒論、行政法等的可行性等,以求達成共識。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