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檢定考試 > 全國技術士檢定考試 > <衛福部> 照服員是「長照2.0」成敗關鍵。
2017/12/07

<衛福部> 照服員是「長照2.0」成敗關鍵。

長照二‧○面臨人力缺口,衛生福利部106.11.26表示,照服員是長照二‧○的成敗關鍵,未來將朝提高照服員薪資、勞動條件以及職涯規劃為目標。

行政院長106.11.25出席衛生福利部舉辦「一九六六長照服務專線」開通記者會時,勉勵第一線照服員,把工作當成做善事,引發討論。

衛生福利部部長106.11.26受訪時再次澄清,照服員工作有專業性也有辛苦的一面,這樣的工作確實需要愛心、耐心和同理心,因此衛福部也規劃將照服員薪資從長照一‧○的新台幣二萬多元,調整到明年以三萬二千元為基礎,尤其是照顧難照顧的失能者、偏遠地區的都有加給。

衛生福利部部長說,照服員人力是攸關「長照二‧○」成敗的關鍵,因此除了提高薪資外,也會改善勞動條件,讓照服員成為一個升等有機會、有希望的工作,成為一項專業有專業的尊嚴。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年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技能檢定」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