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檢定考試 > 全國技術士檢定考試 > <衛福部> 照服單位經費多2成,確保照服員能加薪。
2017/12/01

<衛福部> 照服單位經費多2成,確保照服員能加薪。

照服員「做功德」風波後,衛福部表示將替照服員加薪,讓平均薪資達到3萬2千元,衛福部106.12.01表示,長照總檢討發現,長照問題的關鍵在價格,適當盈餘是照服單位永續經營的關鍵,因此預計在107年即將上路的支付標準正式版本,提高2成經費給服務單位,屆時支付標準可從335元提高至440元以上。

衛福部表示,在長照1.0時期,當時照服員以中年二度就業婦女最多,許多都是兼職而非全職,因此是以較低薪資為支付標準, 此外執行單位也以非營利團體NGO為主,當時認為執行單位不該獲利,導致難有盈餘;最近幾個月,衛福部與各服務單位、地方政府進行檢討,發現長照制度執行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價格,認為適當盈餘是照服單位永續經營的關鍵,有必要調高給服務單位的給付。

衛福部表示,長照2.0包裹式給付自106年4月起開始試辦至107年12月,考量服務單位的營運成本,希望107年初訂定的正式標準,能提高2成經費給服務單位,當中1成可做為單位盈餘、另外1成則會由地方政府進行稽核,確保單位多領的錢也能用於照服員的薪資,讓平均薪資可增加為3萬2千元,支付標準可從335元提高至440元以上。另外,偏鄉、特殊個案的給付也將重新設計,讓服務單位有加乘保障。

衛福部表示,衛福部目前正在草擬包裹式給付支付制度的正式版本,希望在12月底對外公告,最快107年1月能正式上路;長照2.0截至106年9月統計,實際派案有11萬6千人,修改支付標準後,預期明年能增加至18萬。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年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技能檢定」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