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綜合考情 > <新聞分享>106年「國營事業」年終獎金 3.2 ~ 4.4 個月,平均每人超過20萬元。
2018/01/30

<新聞分享>106年「國營事業」年終獎金 3.2 ~ 4.4 個月,平均每人超過20萬元。

立院經委會106.12.20審查台灣自來水公司預算,發現水價成本高漲,加上建設支出,2018年編列的虧損高達10.49億元,不過台水年終獎金卻可以領4.4個月,每個員工超過20萬元,讓立委痛批實在太離譜!

台水董座猛翻提案報告書,到立院審查預算,強調水價成本高漲,要求政府提高編列預算,不過台水年終獎金卻是領很大,106年度員工年終獎金,平均每人可領26萬元,以5900多名員工來計算,總金額高達15.5億元。

立委指出,「缺水、買水,然後漏水率又沒辦法下降,其實績效是有問題的,那這樣的情況之下,還要發4個月的年終獎金。」

立委痛批太離譜,因為台水提出107年預算書,虧損幅度加大到10.49億元,年年虧損,卻坐領高額年終獎金。

國營事業年終獎金出爐,最新統計,中油、台電、台糖年終都有3.2個月,台水最高,有4.4個月,平均國營事業員工年終獎金落在20萬元上下,竟成了常態。

立委表示,「不只是養肥貓啦,尤其油電糖水它是壟斷性的,會依賴滿多的,那這樣的情況有點被綁架,就是說好像如果沒有,這樣的年終獎金,會不會有缺水缺電的問題,我覺得這也是委員會很擔心的。」

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一般上班族平均年終,只能拿到1.1個月,但國營事業就算財報數字難看,卻還是有高額年終,不免影響社會觀感不佳。

(資料來源:1061220民視新聞)

相關考情,請參閱107年公營事業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