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台灣菸酒公司招考 > <新聞分享>「107年台灣菸酒公司從業人員甄選」2/12 ~ 27 報名,3/17 考試,錄取 267人。
2018/02/06

<新聞分享>「107年台灣菸酒公司從業人員甄選」2/12 ~ 27 報名,3/17 考試,錄取 267人。

台灣菸酒公司107年將公開甄選從業人員,計招募儲備主管2名及基層職265名(職員70名及評價職位人員195名),報名自107年2月12日至2月27日,一律採網路報名第一試筆試日期訂於107年3月17日(星期六)於台北、台中、高雄等3地同時舉行,並依第一試筆試成績擇優於107年5月5日(星期六)參加第二試(口試及體能測驗)。

台灣菸酒公司107.01.12公告107年徵才267名,從儲備主管,到行銷企劃、物流管理、訪銷電商、會計法務、農化、電機鍋爐等各方面的人才都要網羅,台灣菸酒公司表示,為加強業務營運發展及人力更新需要,特徵求品德良好、具服務熱誠之各界專業人才及社會菁英加入服務團隊。此項甄試係依據該公司相關人事規定辦理,儲備主管第1年待遇約6萬2仟餘元;基層職職員第1年待遇約3萬6仟餘元至4萬2仟餘元,評價職位人員約3萬1仟餘元。該公司極具發展遠景且體質良好,員工待遇福利制度亦相當完善,歡迎有志菁英一同加入公司團隊,想報名的考友要把握機會

台灣菸酒公司人資處表示,此次招考的訪銷員等現場工作人員與技術人員,起薪31K,高中職以上學歷即可報考;行銷企劃、物流管理等職員,起薪則在36-42K之間。比較特別的是,這兩年菸酒公司的花雕雞泡麵等酒香系列泡麵暴紅,為多角化經營,菸酒公司決定建立自己的泡麵設計研發團隊,特別招聘2位具食品科學相關大學學歷、曾經擔任速食麵研發工作主管3年以上資歷的儲備主管,起薪62K。

台灣菸酒表示,國營事業工作穩定、福利佳、制度完善,菸酒公司待遇不會比台電、中油等其他國營事業差。目前菸酒是完全自由競爭市場,但菸酒公司年年獲利破百億元,也因為績效表現好,員工幾乎每年都可領到4.4個月的考核績效獎金。

台灣菸酒指出,菸酒公司歷史超過百年,不但企業老,員工也老,退休潮已湧現。台灣菸酒表示,受過去政府推動民營化政策影響,菸酒公司曾有段時間凍結人力、鼓勵優退,使企業老化問題嚴重,有人才斷層、人力青黃不接的問題,很缺主管。年輕人考進菸酒公司升遷機會因此很多,很有前途。

台灣菸酒說,菸酒公司很多同仁都具有會計師、律師等專業證照,也有不錯工作經歷,也許菸酒公司的待遇沒有當會計師、律師或工程師好,但國營事業有制度又守規矩,絕對不會讓員工爆肝,很多人放棄高薪來考菸酒公司。

台灣菸酒強調,因應產業需求、業務需要及人員退休,菸酒公司近年每年都徵才200-300人,雖然職缺增加,但錄取率還是很低,照樣搶破頭。103-105年從事現場工作的評價人員,平均錄取率僅4%;職員錄取率更只有2.36%。(本社綜合報導)

詳細應考事項,請參閱:「107年臺灣菸酒公司從業職員及從業評價職位人員甄試簡章

※相關考情,請參閱「107年台灣菸酒公司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