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軍職人員考試 > <新聞分享>「軍人年改新制」近期定案,樓地板調高至37,850。
2018/02/04

<新聞分享>「軍人年改新制」近期定案,樓地板調高至37,850。

軍人退撫新制草案備受矚目,國防部官員表示,總統府國家年金委員會日前召開會議已有共識,年金最低保障樓地板金額將從新台幣3萬2160元提高為3萬7850元,近期就會對外公布。

國防部去年11月公布軍人退撫新制草案重點,新制以在職時「最後36個月平均基本月薪」作為計算退休俸的基準,而「最低保障金額」考量退休人員的基本生活所需一致,故軍人年金最低保障金額與公教一致,為公務人員委任第一職等本俸薪最高級加專業加給合計數額,約為每月3萬2160元。

不過軍方基於軍人與軍公教工作性質不同,仍然希望爭取俗稱樓地板的最低保障金額高於3萬2160元,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日前也曾指出,沒有所謂3萬2160元是鐵板一塊、不能調整。

不具名國防部官員107.02.03告訴中央社記者,年改會召集的會議中國防部和退輔會等各方有共識,軍人月退的樓地板擬往上調高為3萬7850元,這是以軍官最低階的「少尉一級」本俸加上加給,計算軍人年金的最低生活保障。

而根據國防部公布的草案,軍人俸給制的起支俸率為服役滿20年給與起支俸率50%,服役滿20年之後,每多服役一年增加的俸率,中將以下為2.5%,上將為2%。

不過軍方後來向年改會提出希望俸率從60%起跳,每多留一年加2%的方案,官員表示,這個方案目前仍在討論中,等待年改會拍板定案。

官員表示,修改過後的軍人年改方案最快可能在過年前就會提報行政院,通過後就可以送到立法院,讓立法院在開議後審議。(資料來源:1070203中央社)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