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軍職人員考試 > <新聞分享>「107年志願役軍官考選」服役一年,起薪48,990元。
2018/02/11

<新聞分享>「107年志願役軍官考選」服役一年,起薪48,990元。

國防部全募兵制上路,以往志願役一簽3年,為了讓有志從軍青年有更多選擇,國防部發言人說,將招募一年期的志願役軍官,受訓22週後,掛階少尉,起薪新台幣48,990元。

根據國防部公布的107年志願役預備軍官班考選需求員額表,預計兩梯次共招800人,710名男生、90名女生,主要以陸軍為主,步兵和砲兵員額就占了590人,其他還包括裝甲兵、工兵、通資電、兵工、運輸兵、政戰和醫勤等官科。

國防部表示,國軍目前招募情況穩定成長,最需要精進的就是基層軍官,因此人才招募從今年開始提供一年期的志願役軍官,讓有志從軍者多一種選擇。

國防部舉例,少尉受訓22週後只要服役一年,起薪就是48,990元。一年志願役比較彈性,可以先試試看,不用一簽就是3年。

國防部希望搭配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專業軍官班、士官轉軍官等舉措多管齊下,能達到募兵8成目標。國防部說,ROTC目前跟100多所大學有聯盟。

為奠定長遠基層軍官補充政策,與軍事教育向下紮根目的,國防部日前才宣布,停招14年的中正預校國中部今年恢復招生,預計招收250人,將著重於雙語教學,以提升國軍未來「長役期」初官來源與素質。(1070210中央社)

 ※詳細考選事項,請參閱:「107年志願役預備軍官班考選簡章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