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綜合考情 > <考選部>部分「國家考試」國文取消測驗題,以多元型式作文為主。
2018/02/23

<考選部>部分「國家考試」國文取消測驗題,以多元型式作文為主。

考選部表示,專技人員考試、民航特考、外交特考等共同科目國文題型將改變。考選部說,國文考科是為了解考生邏輯思考、表達能力,經多年研擬,將取消測驗題題型,改為以多元型式作文為主要測驗方式,如演講稿、政策文宣等,預定下半年開始實施。

考選部去(106)年就曾透露,針對部分特定考試,如司法人員、律師或外交特考等,因其工作內容觸及文字使用,更需具有統整文字、歸納、辯證撰文,甚至行銷文創寫等能力的人才,因此國文必考。

國文科應綜合評量應考人語文理解應用、邏輯思考、人文素養等功能,考試內容雖逐步變革,從原來的論述知識與道德、專業知識與國際宏觀,修正為引導式作文,並搭配閱讀測驗,分數占比分別為60%、40%,測驗題也一直變更,例如題目不再冷僻艱澀。

考選部日前向考試院報告,國文測驗題就曾遭外界質疑,評量效益不佳、評量功能不明確等,經多年研議,將取消專技人員、特考司法人員、司法官、外交領事、國際商務、調查員、民航特考等三、四等國文測驗題型,改以多元形式為主。

考選部說明,地特國文考科並未列入國文改革當中,目前多元形式仍在研議當中,若考題有任何變更,都會提前公布,以便考生準備。據了解,考選部曾透露,多元形式考題包含未來作文可能不再不限字數,改要求考生閱讀資料後,寫出300字分析,也可能是要求撰寫500字演講稿、政策文宣等。(1070223聯合新聞網)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