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檢定考試 > 全國技術士檢定考試 > <新聞分享>「陸企惠台措施 」祭出2倍薪資搶徵長照人才。
2018/03/04

<新聞分享>「陸企惠台措施 」祭出2倍薪資搶徵長照人才。

大陸國台辦日前公布31項惠台措施,開放力度之大、前所未見,以高端房地產起家的大陸泰禾集團,隨即宣布將來台招募近百位長照產業人才,並祭出2倍以上薪資及順暢升遷管道,5年內還會陸續招聘3、500位中高階幹部,成為大陸對台政策發布後,第一個響應的陸企。

根據統計,2016年底,大陸65歲以上人口已達1.5億,占總人口10.8%,且預計到2020年,高齡者將暴增至2.48億人,高齡化水平會達到17.17%,逐步邁向高齡化社會。

泰禾集團看準商機,預計在2018年投入200億人民幣,發展長照養老產業,首年目標就是在北京及上海各展1萬床,提供包括養護、長照及日間照顧等服務,5年內還會再投入500億人民幣拓展規模。此次會跨海來台招募人才,就是相中台灣人「視客如親」的服務態度。

泰禾集團長照部門執行長,在台從事長照工作超過20年,除是多家長照機構執行長,更在大學授課,此次被延攬擔任泰禾集團長照部門執行長,她有感而發的說,台灣近年積極推動長照相關社會福利,但訂定高標準薪資福利及工時制度,卻沒有幾個單位負擔的起。

高額成本無法反應在收費上,只能在超收、低價的惡性循環中不斷輪迴,泰禾長照執行長坦言,當初從外國讀書回台,一心想為台灣長照環境奉獻所學,投入20年後,如今卻替陸企來台挖人才,除了心情複雜外,泰禾長照執行長也表示「台灣這種環境已經沒有願景」。

幾個月前已經赴陸參與籌畫工作,泰禾長照執行長深深感受,對岸生機蓬勃且發展快速,即便是一個快遞小弟,似乎對未來都充滿期待;反觀台灣受到低薪、高工時壓迫,年輕人好像看不到遠方,這也是她為什麼選擇出走的原因,「因為不想成為溫水中的那隻青蛙」,所以決定出去看看世界。

泰禾長照執行長強調,此次徵才是希望有3、5年長照經驗,過去就要上戰場、進行對岸訓練工作。她建議,個性必須非常積極,否則大陸「水很深」,並沒有那麼好混;她也透露,月薪至少6萬台幣以上,集團高層還覺得很便宜,相信條件會比台灣現有環境好。(1070303中時電子報)

※相關考情,請參閱:「107年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技能檢定」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