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民航人員考試 > <民航局>107年招考18名「飛航管制員」,年薪上看百萬!
2018/03/31

<民航局>107年招考18名「飛航管制員」,年薪上看百萬!

交通部民航局107.03.30宣布,107年將招考18名飛航管制員,缺額為歷年次高,通過訓練後年薪上看百萬元!民航局鼓勵年輕人報考。

民航局表示,管制員是任何一趟旅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航機從飛航前的準備、起飛、巡航、降落,都需要管制員的協助,他們是默默守候著每一位旅客的「幕後」英雄,是空中安全守護者。

民航局說,民航局目前有3百多位管制員,分別在全臺各處機場塔台、近場台與區管中心,為往來或通過台灣的航班提供服務,在這過程裡,空中、地面的任何狀況,管制員都需掌握,隔離是否足夠、飛機起降時跑道是否淨空、落地後要走哪條路,管制員都需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出判斷;由於工作挑戰性高,待遇也優於一般公務員,只要民航特考及格錄取,受訓期間每月薪資4萬5千元,相當高考及格公務員薪資;通過非雷達訓練,開始上線值勤,月薪可達6萬6千元,再通過雷達訓練,月薪可達7萬元。若依公務員加上年終及考績,每年14.5個月薪資計算,完雷達訓練的航管人員,年薪可達100萬元。

「107年民航人員招考」定於5月29日至6月7日受理報名,9月8日至10日考試,報名時要接受初步體檢,通過第一試後,需接受體格複檢。

民航人員考試飛航管制類科考試科目中,英文比重相當高,考試科目除英文,還有個別口試英語,通過第一試後,還有一小時的英語集體口試,其他考試科目還包括:國文、法學知識、民用航空法、航空氣象學及飛行原理。

※相關考情,請點閱:「107年民航人員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