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法人機構招考 > <新聞分享>「全國各級漁會」招考近百人, 平均起薪3萬5。
2018/04/22

<新聞分享>「全國各級漁會」招考近百人, 平均起薪3萬5。

中華民國各級漁會即將舉辦第八次新進人員統一考試,考試時間訂於7月28日在台北舉行,全國32家漁會共招考97名員工,受理報名期間為4月25日至5月2日止。漁會基層人員平均起薪約3萬5千元,考試雖沒有公務人員考試競爭,但根據漁會統計,錄取率也僅約10%。中華民國全國漁會表示,漁會工作穩定健全,歡迎有熱誠的青年加入。
中華民國各級漁會大約每4年舉辦一次對外招考,根據漁會統計,上次出缺,約吸引近千位考生報名,錄取率約10%,競爭也很激烈。全國漁會指出,本次考試分為會務、財務、業務、資訊管理等四大類,考試除了採筆試之外,也有第二階段口試,成績分配比率分別為學經歷10%、面試20%、筆試70%。
本次計有32家漁會招考97名員工,對外招考的是11職等與8職等的人才,全國漁會說,漁會的職等跟公務人員的職等相反,11職等是最基層,約等同公務人員的委任人員,8職等則等同薦任人員。
至於薪資福利方面如何?全國漁會表示,漁會職員不是公務人員,而是比照勞基法,享有勞基法各項保障,薪資待遇依照各漁會績效不同而有差異。以去年為例,11職等平均待遇為3萬5千元,有些比較少約3萬元,但有績效較好的漁會,能達到4萬元以上。至於8職等人員,則都是4萬元以上起薪。
中華民國全國漁會表示,漁會具有悠久的歷史、健全組織與輝煌的傳統,面對自由化、國際化及漁業永續的經營環境,各區漁會不斷的改革及創新經營服務漁民,有相當良好的體質跟成效,歡迎有志青年踴躍報名加入漁會服務行列。
中華民國全國漁會指出,考試簡章自4月18日起在全國漁會網站供下載,4月25日起至5月2日止在各出缺漁會分別受理報名,相關招考資訊及簡章可上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網站(http://www.rocnfa.org.tw)查詢。(1070421聯合新聞網)

※相關考情,請參閱:「107年漁會人員統一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