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中華郵政公司職階(從業)人員甄試 > <新聞分享>「107年中華郵政招考」20名博士全數摃龜!
2018/06/01

<新聞分享>「107年中華郵政招考」20名博士全數摃龜!

高學歷不見得吃香!中華郵政107年大舉招考兩千人,共20名博士報考,但歷經兩階段考試,最新放榜結果顯示,博士全部落榜、無人過關;上次招考,博士也全軍覆沒。中華郵政指出,招考不問學歷高低,專精研究的博士可能不諳一般筆試,或未充分展現個人特質。
中華郵政107年招考吸引2.9萬人報考,最後正取1483人、備取576人。引人注意的是,統計顯示,107年招考共有20名博士報考、僅3人通過一階筆試,但到了二階面試又都遭淘汰。 事實上,中華郵政上次(105年)招考也有15名博士報考,筆試就全軍覆沒。最近一次招考且有博士錄取是104年,3人錄取內勤營運職務。而碩士報考表現也差強人意,107年與105年兩次招考中,均有2千多位碩士報考,通過筆試比例僅1成,最後錄取分別只有196、162人。 

中華郵政分析,高學歷的博士專精特定一門學問,可能不諳多元考科的筆試模式,加上開放高中學歷即可報考,外勤人員也廢考英文、加考交通安全法規,可能讓高學歷考生優勢降低,高學歷不見得吃香。
中華郵政人資處表示,招考完全按簡章規定辦理,高學歷不會額外加分;最難的口試關卡根據評分標準,考生儀態、語言表達、臨場反應、才識、個人特質等面向,都是考官觀察重點,綜合評估給分。 有考生分析,面試應展現個人經歷中適合郵局的特質,讓考官認同;也有錄取的碩士生認為,可以思考碩博士論文題目與未來工作內容的關聯性,若真有幫助,考官應會留下不錯印象。
中華郵政人資處說,碩、博士進入中華郵政工作,穩定性與一般考生相同,中華郵政本就有流動性,有考生再考取其他國家考試,每年仍有一定離職率。 中華郵政107年招考吸引2.9萬人報考,最後正取1483人、備取576人。中華郵政人資處表示,正取生將於明年6月前全數分發完;上次分發速度較慢主因業務調整,人力需求較少。(1070601自由時報)

「108年中華郵政公司職階人員甄試」預定2月報名,第一試3月筆試,第二試5月口試、體能測驗(正確日期以正式公告為準),預估錄取1,500人;年齡不限、性別不拘,高中職以上、即可報考;有意進入「中華郵政」服務之考友,請把握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8年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甄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