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法人機構招考 > <新聞分享>「農田水利會」改制,將招考400名公務人員。
2018/09/18

<新聞分享>「農田水利會」改制,將招考400名公務人員。

【107年農田水利之美全國攝影大賽-第一名 許明亮】
(圖片來源: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處)

政府推動農田水利會改制,107年1月立法院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案,預定109年正式上路。農委會規畫,農田水利會預定109年改制為公務機關,未來升格為「農村及農田水利署」,並開出將近400個公務人員職缺,以因應擴大灌區、取締開罰等工作。
外界曾一度擔心改制是為選舉綁樁,農田水利會表示,過去大家可能覺得水利會是會長的水利會,未來將是公務體制的水利會,不管人事、資產、水源處理等,將可更公開透明,監督效率也更高。
未來公務人員進駐後,農田水利會人員是否減少,現有農田水利考試是否落日?農田水利會表示,未來水利會改制為「農村及農田水利署」後,原本的水利會人員仍繼續留任,既有水利會人員會維持2,300個,不會減少,現有的農田水利會考試仍會繼續舉辦,並且維持原有員額,不會受公務人員的影響,既有水利會人員若想轉為公務人員,須通過公務人員考試取得資格,屆時會與公務人員採雙軌雙流制。
有關雙軌制雙流制如何分工?農田水利會表示,既有水利會人員會維持目前工作,例如取締違規、舉證等工作,公務人員則可執行開罰、水源開發、協調徵收土地工作等擴大灌區的工作。
彰化水利會表示,許多同仁剛開始確實擔心工作被取代,反彈很大,但農委會確保不影響現有人員權益,採雙軌制,現在多轉而支持。但也有水利會人員指出,雙軌是新制,多少還是會擔心未來實務運行。
至於為什麼需要增加這麼多公務人員?農田水利會表示,因擴大灌區以及執行取締等執行面,特別向人事行政總處爭取正式公務人員員額,除了署本部外,每個分署至少有4個科,每科至少要5人,每個分署約增加20至30個人力,整體需要將近400個人力。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會依實務需求給予人力,並分階段增聘,不會一次補足。(1070916聯合新聞網)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