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營金融行庫招考 > 綜合考情 > <新聞分享>公股行庫107年下半年招考1,000人以上。
2018/08/24

<新聞分享>公股行庫107年下半年招考1,000人以上。

公股行庫107年下半年擴大招考正式啟動,預計徵才逾千人!以資訊科技(IT)相關、法遵與外派人員為大宗,不僅對金融、財經相關科系人才招手,具法律、資訊專才與第二外語能力的求職者更具優勢。
台企銀107.08.17展開今年第二波召募人才行動,預計正取400名、備取260名。國銀龍頭台銀也將在107.09.06受理報名,預定徵才201名。
兆豐、華南與第一銀行,也在規劃或展開新一波徵才計畫。其中,兆豐銀預定召募300名,其中140名已對外公布方案,另外有約160名尚在研擬員額配置與作業時程,預估可能在9月、10月間定案。一銀將召募約260人,目前也在內部作業中,最快9月後拍板。華銀則將在9月招考約188名新人。
金管會即將開放純網銀申設,加速數位金融發展,公股行庫面臨民營銀行強大競爭壓力下,對資訊、IT等領域人力缺口相當大,因此近來的徵才活動,相關人力的比重都比以往大幅拉高。
以台企銀為例,即將開跑的下半年徵才,資訊方面光是系統程式開發名額就超過50名;一銀研擬召募260人中,資訊IT相關也有60人;華銀則是程式設計加上資安人員就有約百人規模。
也因為如此,台企銀本次招考特別新增資訊、理工科技學歷者報考,希望能吸引相關科班出身的新血,搭配該行另外向業界挖角的有經驗人才,共同提升台企銀的IT水準。
兆豐銀高層主管指出,法遵與外派人力需求是該行徵才的重點,除了行員報考國際反洗錢師(CAMS)考取比率居行庫之冠,也要持續擴增法遵、反洗錢人力。
台銀此次招考,針對該行重返歐陸,設置德國法蘭克福代表處,特別拉出德語組招考人才。(1070821經濟日報)

※相關考情,請參閱「107年公營金融行庫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