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營金融行庫招考 > 綜合考情 > <新聞分享>銀行搶才!「 數據、AI高手」身價漲!
2017/11/27

<新聞分享>銀行搶才!「 數據、AI高手」身價漲!

金融業因應近年來科技金融的發展趨勢,在求才上也出現轉變!有別於過去多以銀行保險等財經背景為主的徵才對象,新興趨勢上逐漸轉向Fintech、IT等相關職缺,且因響應國際共識,法令遵循、反洗錢業務明、後年都有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的訪視,相關人才招募的熱度不減。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全球競爭力中心表示,金融科技人才絕對是現階段銀行業最需要的人才,「不要再把MBA生視為唯一的競爭力來源」,能寫電腦程式、Coding的科技人才,能為金融業從傳統業務中找出新藍海。UBS瑞銀集團執行長就指出,瑞銀的全球業務與系統架構,已透過金融科技協助銀行作到全球平台的財管專家,從近年投資在IT系統及人才的綜效來看,今年下半年以來的業績成長及獲利來源超過原先規劃。

外銀十分看中台灣的IT人才,今年亦反向挖角國銀IT人才,國銀除紛紛祭出留才政策,也擴大尋求因應金融產業的轉型和變化尋新的職缺。國泰金控表示,公司有多元的人才培育計畫及訓練資源,外部訓練等皆全額補助,平均每人每年受訓時間近300小時,優秀同仁可在公司內部栽培長期發展;在徵才部分,因應集團近年來轉型計畫, Fintech、IT等相關職缺都在強力招募中,如「資料科學家」的職缺主要徵求大學學歷以上、有兩年以上工作經驗,可運用機器學習(分群、關聯及迴歸等演算法)、深度學習方法,建置預測模型,找出潛在的目標客群,協助行銷名單產製者,屬於金融業比較新鮮的職缺。

中國信託則呼應「強本、跨業、跨區」的發展策略,2018年將持續招募儲備幹部、法人金融ARM、個人金融理財專員、理財諮詢專家團隊等人才,且因應海外業務拓展,明年海外地區人力需求將持續增加,而為積極強化法令遵循及國際接軌,持續招募法令遵循及洗錢防制(AML)相關人員。

同時,因應金融數位化趨勢,中信除持續導入數位金融科技,包含人工智慧、區塊鏈與雲端科技平台等項目,明年將擴大布局大數據相關運用,歡迎不同科系背景且擁有多元專長的新血加入。

台新金控也積極徵召社群網站經營的行銷人才、APP開發及維運人才以及大數據分析人才等,未來的工作內容包括FB、Line、WeChat等各式社群網站經營,以創新及符合各式客層的溝通方式與消費者互動,以維運台新原有APP及開發新式APP等等;玉山金控則早開始透過深入校園舉辦大數據資料科學家競賽的方式找尋金融科技創新方面的人才,對於大數據分析相關等人才預期也將是未來的熱門職缺。

(資料來源1061127中時電子報)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