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檢定考試 > 教師資格考試 > <教育部>「108年教師資格考試」恢復公布試題。
2018/10/28

<教育部>「108年教師資格考試」恢復公布試題。

107年度教師資格檢定考試,不公布試題和答案,引起民眾抗議。教育部107.10.26表示,108年度將恢復公布試題,直到未來電腦化測驗上路。
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教檢(108年後更名為教師資格考試)考後應公布試題,並附議成案。教育部今年3月開會討論,仍維持不公布,原因是教檢是門檻型考試,應考人成績達到標準就能通過,如果逐年公布試題,來年就不能再出,長久下來恐使命題越來越偏向冷僻。
不過,教育部107.10.26在台中市召開107年師資培育大學主管聯席會議,與會者仍希望公布試題,避免只有補習班能有系統地收集試題,導致不公平競爭。對此,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當場表示,108年度將恢復公布試題,待未來電腦化測驗成熟後,才會再改為不公布。
教育部解釋,107年度不公布試題,是經過長久討論的決策,「題目一直公布,好的題目就不見了」。教育部與學者專家研究後,準用典試法施行細則第14條,認定教檢屬於「考試性質特殊」,因此不予公布試題。
然而,民眾在國發會平台提案後,引起監察院注意。教育部表示,監察院曾約談教育部,認為準用典試法的依據太薄弱,因此教育部開會討論後,決定108年度公布試題。
教育部表示,教師資格考試未來將走向電腦化測驗,就完全符合典試法施行細則第14條,可以不公布試題。他提到,目前已在累積題庫,預計有5年的準備時間,預估112年可以讓電腦化測驗上路。

※相關考情,請參閱「108年教師資格檢定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