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檢定考試 > 教師資格考試 > <教師檢定>107年8月起先「教檢」再「實習」,教檢將朝「素養導向」。
2018/10/26

<教師檢定>107年8月起先「教檢」再「實習」,教檢將朝「素養導向」。

教師資格檢定(教檢)107年8月起有變革,改為先「教檢」再「實習」;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教檢將朝「素養導向」。
教育部107.10.26在台中市召開107年師資培育之大學主管聯席會議,50餘所大學參與。過去師資培育是先修完師資學分、完成學校實習後,才能參加教檢。由於教檢通過率僅約6成,很多學生實習完才發現沒興趣,平白浪費不少時間,因此107年8月起改為先教檢再實習,也讓師資生可以安心實習,不必分心準備考試,干擾教學現場。
教育部表示,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於108學年度上路,師資培育體系會有很多的改變,其中核心目標是要培養下一代成為「終身的學習者」,擔任重責大任的教師,自己也要終身學習。教育部強調,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教檢將朝「素養導向」調整,另外配合行政院的雙語政策,明年許多大學也將開始嘗試全英語師資培育,例如用英語教數學,讓未來教師能面對全球化的競爭。
教育部指出,台灣對多語化的學習是「相對保守」,觀察到很多東南亞的教師,都能說多種語言,包括外語和本土語言。教育部說,日前國際期刊評比17個國家的師資培育制度,台灣獲得第一名,可見台灣師資素質非常高,希望繼續保持,因為一個國家教育的好壞,取決於師資的成敗。

※相關考情,請參閱「108年教師資格檢定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