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中華電信公司招考 > <新聞分享> 中華電信「5年5,000人」大退休潮!108年徵才1,600人!
2018/12/27

<新聞分享> 中華電信「5年5,000人」大退休潮!108年徵才1,600人!

中華電信進入「5年5,000人」大退休潮!(1071227蘋果日報)

中華電信進入5年大退休潮,以每半年約500人的退休速度,5年後預計高達5,000人退休。中華電信積極進行集團換血,108年將招募1,600人,且從108年開始,每年將徵上千人。
中華電信集團子公司加上母公司員工人數約3.3萬人,母公司人數約2.4萬人。然而戰後嬰兒潮時期的員工在這幾年陸續退休,中華電信進到5年退休潮,預計將退休5,000人,其中有8成都是固網人才。
為了因應2020年推出5G商用網路,電信業最近面臨到企業轉型,中華電信更訂下,要在「物聯網、AI人工智慧、大數據、AR/VR、自駕車」5大領域建構生態鏈目標。加上近來中華電信組成「國家隊」要進攻「純網銀」執照,將觸角伸進金融數位化、金融創新等創新應用服務。
綜觀目前國際情勢及電信產業發展,中華電信將大舉對外徵才,並通盤布局內部人力,因應等營運策略與目標,以AI、大數據、物聯網、行動支付、資安、5G為主的高科技人才將成為招募重點。中華電信表示,為了因應時代變遷,需要技術人員不同,會在固網、與新科技人才比例上做調整,108年將徵1600人。為了因應龐大退潮,預估108年開始會至少有上千人的徵才。
中華電信進一步指出,物聯網與人工智慧是未來趨勢,會趁這幾年,搭配新技術演進,對於維護傳統網路人力與新進人口會有調配,目前中華電信AI人才大約有300人,轉型計畫將是108年的重點業務。
 中華電信有越來越多人退休,目前來看,補進員工的速度被「定速」,總員工數不斷減少,中華電信表示,老員工屆齡退休,未來徵才以新科技人才為主,是一個換血的過程,如果有新的機會,也不排除大規模徵才。
中華電信指出,退休人數與補進的人數不一定會一樣,集團人數會隨時間調整。中華電信解釋,新技術演進,工作效率會提高,但以集團化角度,整體業務成長許多,所以集團整體總員工數到底是增加還是減少必須要再評估。
中華電信進一步表示,目前中華電信研究院斥資近5億,蓋2棟員工宿舍,共160多戶,預計在2021年初就會完工。分別為地下1層、地上6層100多戶、以及萬華地段為地下2層、地上8層的員工宿舍。希望建立良好員工食、衣、住、行的環境,吸引優秀人才進駐。
其實107年8月中華電信就舉辦基層專員筆試,招募工務類以及業務類人才,工作內容含括:線路維運、電信網路規劃設計等人才,在北、中、南各地舉行,吸引8,780人報名,錄取271人,錄取率僅有3.1%,起薪最低有37,125元。以往要考進中華電信的難度就非常高,補教業看準退休潮商機,打出畢業搶進37K、CP最高的國營招考廣告,吸引民眾報名,人人擠破頭要進到中華電信,無非看準起薪優於業界、工作穩定的利多。
中華電信表示,中華電信從電信總局歷經公司化及民營化過程,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能取得領先的位置,持續受到客戶肯定,與時俱進,一再突破、一再創新,全靠數十年員工們的一路相挺,奠定良好的企業基礎。(1071227蘋果日報)

※相關考情,請參閱「108年中華電信公司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