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中鋼公司招考 > <新聞分享 >「108年中鋼公司招考」預計500人以上。
2019/02/18

<新聞分享 >「108年中鋼公司招考」預計500人以上。

國內鋼鐵龍頭中鋼公司指出,近年退休潮持續蔓延中,2019年中鋼預計有500人以上退休,相對徵才計劃要超過500人。  

中鋼公司表示,中鋼母公司有1萬1000多人,從104年開始,早期進入中鋼工作的技術人員陸續退休,106年是41年次左右員工退休潮,公司從104年起每年就招募新人,每年招400人到500人,多為電機、機械、化工、材料等人才,讓新人有跟老員工學習歷練的機會。
  中鋼公司說,中鋼建廠之後一路培養的技術人員,經驗豐富,不少技術人員、工程師聽機械運轉的聲音就知道那裡有問題、那裡要修理一下,這些經驗不是新人短期內可以學得到的;所以,公司10年前開始進行知識傳承的計畫,將資深技術、工程人員的經驗錄音錄影,希望新人能傳承。
  中鋼公司也說明,除高雄小港母廠外,台中中龍鋼廠有二座高爐,中鋼投資台塑越鋼25%、更是最大單一股東。中鋼積極協助台塑越鋼,跨海支援的人力多為任務指派,台塑越鋼需培育更多越南本土員工才能提高競爭力,中鋼年輕幹才參與台塑越鋼,可創造雙贏,另中鋼與台塑越鋼之間簽署協議,台塑越鋼不可挖角中鋼人才,彼此良性互動。中鋼年輕幹部歷練時間少,因此透過同為高爐廠的台中中龍鋼鐵與台塑越鋼練兵是合理做法,加速提升中鋼新一代專才的質與量。另一方面,中鋼在越南、印度、大陸等地都有子公司,也將擴大歷練與傳承,帶動人力資源向上提升。

中鋼面臨大退休潮!5年內將有2500人退休,10年內有4500人退休,人才培育是中鋼目前很重要的工作。中鋼每年年終獎金固定一個月,如果營運績效良好,每個月都可領到足額的產銷獎金,約當0.3個月月薪,全年12個月、共3.6個月產銷獎金入袋,再加上年終共4.6個月,以中鋼人平均月薪7萬元核計,全年薪水外的獎金收入超過32萬元,中鋼人平均年薪逾110萬元,是傳產業的佼佼者。中鋼晉用新人都經過公平公開的考試遴選,並公告於官網。

「108年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新進人員甄試」預定3月報名,5月初試(筆試),7月複試(口試)(正確日期以正式公告為準)。年齡不限、性別不拘,高中職以上、即可報考;有意參加「中鋼公司新進人員甄試」之考友,請把握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8年中鋼公司統一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