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營金融行庫招考 > 綜合考情 > <新聞分享>「8大公股行庫」離職率高,108年祭出3招留才計劃!
2019/01/03

<新聞分享>「8大公股行庫」離職率高,108年祭出3招留才計劃!

歲末年終,公股行庫的「薪情」又成立法院財委會熱議話題,日前立委質詢指出,公股行庫30歲以下年輕人離職率偏高,凸顯出行庫留不住年輕人的趨勢。公股行庫為防堵年輕人跳槽,108年祭出3招留才計劃,包括調升2~3年有經驗行員的起薪、「5年升主管」計畫及「產學合作」。
日前立委根據一份針對2018年8大公股的員工離職率統計,發現30歲以下的年輕人離職率偏高,平均離職率高達近5成。金融圈人士歸納出兩大原因:業績壓力大,且升遷緩慢,讓年輕員工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
而公股行庫為吸引優秀年輕人效力,祭出快速升遷與培育計畫留住優秀年輕人,希望打破公股行庫靠年資升遷的陋習,並落實績效考核,吸引年輕優秀人才效力。
首先是大舉拉高2~3年等有經驗行員的薪資。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如華南銀於2019年對2年以上有經驗的行員,起薪從3.8萬元,跳增到4.1萬元,加薪7.3%;彰銀2019年對有經驗行員,起薪也從3.9萬元~4.3萬元,加薪幅度也有5%;台企銀也規劃有經驗行員,2019年起薪可從4萬元起跳。而台企銀主管也表示,只要「待滿3年」,即可加薪1萬元。
其次,為了讓「有志青年」發揮長才,華南銀規劃新進員工只要績效考核符合標準,就有機會在5年內晉升主管職,職缺包括綜行的副科長、科長、副理,分行則有主辦襄理與副理等。
第三則是如台企銀和合庫透過產學合作,讓金融相關科系等大四學生先來銀行實習,熟悉銀行企業文化,就可直接入行。據報導指出,行庫主管表示,因目前要進行庫上班得先經過研訓院「考試」,若讓大四生直接來銀行實習半年,之後就可以留任,不須再透過考試就可以直接轉正職,而依照過去經驗,留任率達8成,也可取代從研訓院考進來的人。

※相關考情,請參閱「108年公營金融行庫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