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 > <考試院>「108年一般警察特考」需用名額,將展開院際協商。
2019/02/11

<考試院>「108年一般警察特考」需用名額,將展開院際協商。

受年金改革影響,警察退休人數減少,108年一般警察特考(外軌)需用名額也跟著銳減,考試院近幾個月來接獲大批應考人陳情,日前決議將與行政院就108年警察特考(內軌)、一般警察特考(外軌)需用名額展開院際協商,盼行政院重視一般警察特考的基本權利。
考試院新聞稿指出,當年經行政院與考試院協商決定的警察特考雙軌制政策,目的是維持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兩種取才來源的合理比率,因而訂定三等考試內、外軌需用名額比率為86%與14%,四等考試內、外軌需用名額比率為70%與30%,至今實施八年。
考試院表示,據內政部函所述,基於受到年金改革影響,退休人數明顯趨緩,導致預估退離與實際已招訓需分發派補人數落差極大,造成分發職缺不足,考量實際缺額及預估退離情形,除消防警察人員及水上警察人員外,其餘類別內、外軌暫定需用名額:三等考試內軌230名、外軌33名,比率約為87%與13%,四等考試內軌2,168名、外軌214名,比率為91%與9%。
對此,考試委員多認為,內政部提列的需用名額,不但不符原商定比率,且四等考試內、外軌比率過於懸殊,無法達到雙軌分流,且有違反憲法保障相關基本權利的精神,甚至衝擊國家考試制度的穩定性及公信力。考試院將與行政院展開協商,維護人民應考試、服公職的憲定基本權利。

※相關考情,請參閱「108年一般警察人員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