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司法人員考試 > <新聞分享>法警人力不足!1法警顧3法庭。
2019/04/02

<新聞分享>法警人力不足!1法警顧3法庭。

新竹地方法院3月中聘請6名保全,負責出入門禁及巡邏,讓法警人力能多站庭,維護法官安全。而法警人數少的新竹地檢署,經常1名法警要在庭外負責3個偵查庭,讓檢察官感歎平平是司法官,檢察官的命不是命。
新竹地院書記官長呂聖儀說,地院有32名法警,8個刑庭每個開庭都要2名法警站庭,若被告人數多,更要加派法警,加上還有民事、家事及少專等法庭,有時也要派法警戒護,人力原就不足,聘用保全後將能讓法警人力多站庭。
新竹地檢署進入偵查庭前,左右各有一個金屬探測門,沒有X光機,目前有22名法警,人力不足。左側安檢門原本由替代役協助執勤,因替代役人力減少而沒人看守,派2名法警在右側門,受理訴訟當事人報到、安檢及傳呼。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奕文說,沒有X光機檢查相關當事人進入偵查庭,無從得知有沒有隨身攜帶危險物品,再加上法警人力嚴重不足,檢察官開庭經常沒有法警站庭,一般都是1名法警在外顧3個庭,萬一有狀況很難及時處理。
林奕文說,各地檢署法警人力不足是普遍問題,檢察官負責偵查犯罪,開庭可能發生危險風險比法官還高,像士林和新北地檢都曾發生檢察官開庭時,遭被告跳上法台攻擊事件。而檢方偵查庭法台距被告很近,很容易就衝上來,檢察官開庭卻經常沒有站庭法警,危險性相對較高。(訊息來源:1090326中時電子報)

「108年法警、監所管理員考試」定於5月3日至13日報名,8月10日至11日考試;18-45歲、性別不拘,高中職以上、即可報考。有意參加「法警、監所管理員考試」之考友,請把握機會,儘早準備!

※ 相關考情,請參閱「108年法警、監所管理員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