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司法人員考試 > <新聞分享>監所人力不足!立委質疑測驗門檻高?
2019/04/02

<新聞分享>監所人力不足!立委質疑測驗門檻高?

多年前,發生大寮監獄挾持事件,引發獄政改革的聲浪,更被列為司改國是會議重點之一。目前,監所戒護人員嚴重不足,不過,立委則質疑監獄管理員的考試,體格門檻越來越高,如何能補足人力。
2015年發生大寮監獄挾持案,震驚社會,也掀起獄政改革聲浪,目前監獄超收嚴重、獄政管理人力更是不足。一個戒護人員,必須照顧10到12受刑人,僅管法務部希望能增加獄政管理人員。不過,有立委質疑,監所人員測驗門檻越來越高,男性身高不到165公分不能考,還要通過體格指標和握力等的項目,如何能提升獄政人員的人數。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質疑,「人家來考了,你給人家錄取44.5%,什麼原因?」
矯正署署長黃俊棠強調,「有體能限制,因為我們從事矯正業務,像我們前幾年錄取了紙片人,現在根本沒有辦法去當戒護勤務,他都一直在室內。」
法務部則回應,監所戒護管理難度高,所以有體能需求,將朝向增加危險津貼等方式,來吸引報考人數,有立委也要求,要儘速檢討論監所管理人員工時、工資制度。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指出,「監所人員比囚犯,也是過勞,也是危險的話,收容人在裡面,他也很難去管理,這是層層相關的。」
矯正署長黃俊棠說,「如果我目前訂下來,本身人力做不到,根本也沒辦法執行。」
面對立委要求,儘快訂定監所管理員執勤條例,矯正署坦言,在監所人力不足情況下,還無法承諾何時能訂出條例。

「108年法警、監所管理員考試」定於5月3日至13日報名,8月10日至11日考試;18-45歲、性別不拘,高中職以上、即可報考。有意參加「法警、監所管理員考試」之考友,請把握機會,儘早準備!

※ 相關考情,請參閱「108年法警、監所管理員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